泰勒絲在早安美國(Goodmorning America)的歌曲發行預告中說到,I Knew You Were Trouble是Red專輯中,她最喜歡的歌曲之一,因為這首歌聽起來混亂的程度可以媲美她寫歌時的心情。
I Knew You Were Trouble歌中描述自己對自己感到失望,充滿挫折; 因為走到最後,心碎的還是自己。而你也知道,在見到他第一眼的煞那,你的腦中就有警報響起,但你還是就這樣讓事情發生。泰勒絲所希望擁有的是當某段愛情給她帶來某種教訓後,她不會再讓同樣的錯誤發生第二遍;但I Knew You Were Trouble所描寫的就是因為無法抵擋的吸引力,而讓自己陷入可能被傷害的困境中,也就是一種「明知故犯」的錯誤舉動。所以泰勒絲表示:「一切都是我的錯。」
在本歌MV的開頭和結尾,泰勒絲特別錄製了兩段旁白,為整個MV增添氛圍。小布覺得,泰勒絲的用心真的是效果滿分!更深刻得詮釋了自責和傷慟混在ㄧ起時,頭腦快爆炸的感覺。除了歌曲的瘋狂混亂感,在現場表演時,泰勒絲也加上了一些舞步動作來詮釋,是大膽的嘗試!
另外值得一提的,是副歌的貝斯,大家仔細聽聽看,裡面可是有泰勒絲的巧思喔!
I think, I think when it's all over it just comes back in flashes you know | 我認為…當一切都結束了,腦海中就會開始不斷得浮現過去的畫面 |
It's like a kaleidoscope of memories, but it just all comes back. | 就好像是一個回憶萬花筒,總之一切都回到眼前 |
But he never does. | 但他卻沒有再回來過。 |
I think part of me knew the second I saw him that this would happen | 我想我在看到他的一煞那,就隱約感覺到會走到今天這步 |
It's not really anything he said or anything he did | 並不是因為他說了什麼,或做了什麼 |
It was the feeling that came along with it | 而是一種隨之而來的感覺 |
And crazy thing is I don't know if I'm ever going to feel that way again. | 不可思議的是,我覺得這種感受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|
But I don't know if I should. | 但我也不知道是否該有第二次 |
I knew his world moved too fast and burned too bright, but I just thought, | 我知道他的世界進行得太快,閃耀著太多光彩,但我只是在想 |
How could the devil be pulling me towards someone who looks so much like an angel when he smiles at you? | 被這樣一個...擁有天使笑容的人吸引,怎麼會是魔鬼的計謀? |
Maybe he knew that when he saw me. | 可能在他看見我的時候,他就知道了 |
I guess I just lost my balance. | 我想我是失去了平衡 |
I think that the worst part of it all wasn't losing him, it was losing me. | 我認為整件事最糟的部分不是失去他,而是失去了我自己。 |